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交所:个股期权料明年4月上线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谢玮4日在第九届中国国际期货大会分论坛上透露,根据计划安排,上交所将于12月26日全面启动个股期权全真模拟交易,大概用1个月时间即在明年1月底之前完成所有系统缺陷的修正。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个股期权将于明年4月上线。

 谢玮表示,个股期权各项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在规则方面,各项规则的起草工作已完成,现在正在走审批程序;在技术方面,交易所的系统开发已完成,与主要证券公司的联网、测试已基本通过;风险控制系统和整个业务准备已基本就绪,下一步将对标的产品的清算和结算做安排。

 就参与主体而言,谢玮称,上交所对参与主体做好了制度安排,目前期货公司直接参与个股期权的制度尚在调整,基金公司和专业投资公司参与的制度也在制定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