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69% 10年铁道债中标利率创新高
葛春晖

 12月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最新招标发行的150亿元10年期固息债券中标利率落在5.69%,创下铁道债发行以来的最高纪录。不过,该中标利率仍明显低于招标利率区间上限。另据交易员透露,本期债券获得1.98倍认购,显示机构需求情绪较好。

 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铁路总公司2013年铁道债发行总规模为1500亿元,包括本期债券在内,今年以来铁道债累计发行额已达到1350亿元。其中,10年期铁道债已共计发行五期,中标利率则从4.97%逐步上行至昨日的5.69%。本期铁道债为2013年第七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简称“13铁道11”),采用单一利率招标方式,招标利率区间为4.80%-5.80%。12月3日,同期限固息铁道债的中债估值为5.80%。

 市场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债券一级市场受资金面偏紧影响持续低迷,新债招标利率频频走高,本期铁道债中标利率高企亦符合预期。不过,当前铁道债绝对收益率高于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且有税收优势,配置价值较好,加上铁道债发行接近尾声且一级市场有所回暖,因此本期铁道债获得了较为稳定的认购。(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