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垦丰种业借壳江苏索普告吹
王锦

 IPO重启及借壳上市标准的提高,直接“断送”了部分上市公司被借壳的前途。江苏索普4日晚公告称,将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于2013年12月5日起复牌。

 江苏索普因筹划相关重大重组事项,股票自2013年11月5日起停牌。最新的公告透露出江苏索普此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被借壳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江苏索普(集团)有限公司与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借壳重组事项,垦丰种业方面的中介基金拟出资收购索普集团所持有的江苏索普股份,并通过向垦丰种业发行股份的方法实现垦丰种业上市。

 不过,最终此事搁浅。公告称,由于各方难以就此次重组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为保证公司经营管理的稳定,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经审慎研究,相关各方决定终止本次资产重组事项。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IPO渐开、借壳上市监管趋严,借壳上市难度增加,这应是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的关键因素。

 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服务及进出口业务于一体,具有完整产业链、多作物经营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种业公司。去年底,在垦丰种业股份公司挂牌之时,黑龙江农垦总局便要求垦丰种业搞好未来上市工作。此次借壳未果之后,垦丰种业应该会通过IPO的方式重新谋求上市之路。

 不过,对于江苏索普而言,此番被借壳失败后面临的命运则较为尴尬。公司此前几次重组传闻均无果而终,自身业绩也难言乐观,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685.72万元,去年则亏损4085万元。(王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