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视通联手迪士尼设合资公司
英特尔副总裁接棒张亚勤任独董
王锦

 继不久前宣布与微软达成合作之后,百视通的合作伙伴再添一家国际知名公司——迪士尼。百视通12月4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与迪士尼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展围绕百视通和迪士尼相关服务、产品及内容在中国内地地区的数字技术咨询业务。

 据悉,合资公司总投资规模预计800万美元(约合4904万人民币),注册资本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52万元。其中,百视通以现金出资204万美元,控股51%,迪士尼公司通过其下属的全资子公司TWDC Shanghai Enterprises 现金出资196万美元,持股49%。

 合资公司业务主要有两大部分:一是百视通和迪士尼将其旗下部分家庭、青少及卡通等方面的内容的新媒体合作咨询权授予合资公司进行运营;二是开展百视通和迪士尼在中国内地地区的合拍投资、项目管理和全媒体合作的咨询业务。

 在9月宣布与微软达成合作之后,百视通股价一度迎来大幅上涨。随后有券商发布报告认为,公司未来有望持续整合海内外资源,乐享电视互联网渗透率提升中的平台高估值。此次再度牵手迪士尼无疑继续加强了百视通该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百视通现任独董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辞任,但百视通又迎来了另一位重量级独董——英特尔公司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叙。(王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