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G时代正式来临
将催生更多业务形态和模式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4G牌照发放这一靴子终于落地。12月4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颁发“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许可。

 有了这张牌照,中国移动的4G试商用业务终于可以全面展开,用数据业务“挽留”用户。由于暂时没有拿到FDD-LTE牌照,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可能面临一定的压力。

 不过,诚如中移动人士所言,“面对4G,一方面是兴奋,另一方面是忐忑。”网络布局、投资回收、终端厂商、用户体验都是需要迈过的一道道坎。

 对此,工信部称,随着我国3G市场的快速发展,三家企业的3G网络投资正在加速回收。目前来看,未来2G、3G和4G网络将长期共存。而4G规模商用将促进移动互联网业务应用持续深入,并催生出更多的业务形态和服务模式。

 CFP图片 合成/王春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