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财经风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流动性
迷局
任晓
流动性
迷局
GTEEY图片 合成/韩景丰

 同业魅影惊魂 银行苦对去杠杆

 □本报记者 任晓

 银行间市场提前进入“年末行情”:资金利率持续高位运行,银行间市场7天利率一度升至5%左右。长期国债收益更是一度飙升至4.72%,创下2005年3月以来新高。

 业内人士认为,与以往年末行情不同的是,今年利率中枢已经抬升,货币市场过去的低利率时代将一去不复返。在今年行情中,不同机构对利率走势的判断和去杠杆的力度不同,导致业绩明显分化。未来所有机构将要面对这一现实:利率上升,丰富主动负债品种,做好资产负债管理将是经营的最大挑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