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4天逆回购或暂时保留
张勤峰

 据市场人士透露,央行周三照常开展了公开市场操作询量,品种含3个月央票、14天逆回购及28天正回购。交易员表示,当前资金面改善程度有限,预计央行大概率将延续公开市场资金投放,14天逆回购或将得以保留。

 为应对月中以来资金面再度收紧,从上周起央行加大了公开市场资金投放力度,一是提升逆回购操作规模,二是重启暂停两周的14天逆回购操作,上周公开市场操作也因此实现资金净投放。在央行的维稳作用下,银行间市场短期回购利率出现一定回落。

 不过,据交易员反映,市场资金面改善程度有限,短期回购利率下行,部分反映出央行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后,市场情绪有一定缓和,部分则可能源于窗口指导的作用,近期回购利率开盘价往往比前一日收盘加权利率低即是例证。与此同时,中长期限回购利率全线居高不下,显示资金面实际并不乐观,市场对中长期流动性状况依旧偏谨慎。

 这一背景下,交易员们多预计央行会继续开展逆回购操作。从资金市场交易情况看,7天、14天等期限资金需求旺盛,预计14天逆回购暂时将得以保留。据Wind数据显示,央行周二开展32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后,本周公开市场尚存20亿元资金缺口,只要央行继续开展14天逆回购,则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大概率将延续净投放。(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