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债市继续上演
“小阳春”行情
鄞州银行 段苏

 □鄞州银行 段苏

 

 11月27日,银行间债券市场延续上周以来的回暖行情,收益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行。由于这波行情的持续时间较长,且收益率下行幅度不小,市场情绪有所好转,买盘较此前活跃不少。

 昨日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重回4.5%附近。本周是11月份的最后一周,利率债发行偏少,国债暂停发行,供给冲击暂告一段落。加上平安转债的资金解冻,昨日甫一开盘,即涌现出大量买盘。市场成交最为活跃的7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节节下行。截至收盘时,剩余期限为6.62年的130015成交在4.48%左右,较上一交易日下行10BP;剩余期限9.74年的130018成交在4.53%左右,较前一日下行8BP。

 受利率债的带动,信用债的行情也有所好转,短融成交最为活跃,城投债成交量明显增加。个券方面,中石油等超AAA的受到投资者青睐,7%以上的个券也受到追捧。

 从绝对收益率来看,当前债券已经具有配置价值。短期内,由于流动性仍未实质性好转,行情是否具有持续性尚存不确定性。昨日,部分质押式回购利率小幅下行,但市场实际融资难度仍较大。进入12月份,机构融出资金的意愿可能会进一步下降,流动性预计仍将以紧张为主。因此,在目前的市场上,配置型机构可以继续配置,交易型机构则应把握好安全边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