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拟斥资2.5亿元建天津航空基地
海特高新完善航空产业链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借助通用航空利好政策的东风,海特高新加快对航空产业链的整体布局。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在华北地区进行航空新技术研发制造、航空培训业务及其相关配套服务业务拓展,公司以自有工业用地建设天津航空综合服务基地项目,投资总额约24550万元。

 投资回收期近9年

 按照规划,天津航空综合服务基地项目位于天津市东丽区,作为公司在华北地区开展科研、培训及其配套服务用房。本项目投资总额约为24550万元,占地面积约17300平方米。

 本项目属于公司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和净资产的比例分别为14.40%和23.30%。目前海特高新在天津地区设有四家子公司,初步完成了在华北地区的战略布局。公司拟在巩固航空维修业务的前提下,在天津地区拓展航空新技术研发制造、航空培训及其配套服务等业务,在天津地区建设航空综合服务基地将为公司开拓新业务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链。

 海特高新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全部为公司自用,将有利于降低公司未来航空技术研发制造项目的成本。随着未来公司产业发展规划的不断推进,航空新技术研发项目的逐步投产,航空培训业务及其配套服务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经公司初步测算,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3.50%,投资回收期为8.67年。

 基地建设提速

 海特高新的传统业务为航空维修和航空培训。2012年公司进入航空制造领域,且相关业务呈现加速成长趋势。目前公司在航空制造领域的主要产品包括飞机发动机电子控制器(ECU)、绞车等业务。

 今年以来,公司在航空基地建设方面也有提速迹象。公司8月20日公告,拟斥资9529万美元在新加坡建航空培训基地,以进一步扩大公司航空培训业务规模,拓展国际市场航空培训业务,其中公司以资本金投入1900万美元。

 经初步测算,新加坡航空培训基地项目达产后当年实现年收入1992万美元,净利润570万美元;达产后平均净利润754万美元,内部报酬率20.01%,投资回收期7.25年。

 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海特高新近来加大投资力度,或与国家通用航空政策的利好预期有关。《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审批与管理规定》日前发布,将于12月1日开始执行。通用航空行业限制被极大松绑,相关产业潜在的巨大市场将被更有效开发。

 此前发布的《民用航空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3年-2020年)》提出,到2020年,民用飞机产业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