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资西部航空
海南航空整合步伐加快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海航集团整合旗下航空资产、提升航企竞争力的步伐正在加快。海南航空11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西部航空原股东同时以现金增资西部航空,增资完成后,西部航空的注册资本将由6.15亿元增至14.92亿元,公司持股比例达到29.40%。

 西部航空与海南航空均属于海航集团。去年4月,海南航空被正式确定为集团航空资产的整合平台。为解决可能存在的同业竞争,海航集团承诺,在未来3-5年内,将旗下包括祥鹏航空、天津航空、西部航空、北京首都航空、香港航空等航空资源悉数注入上市公司麾下。

 此次增资西部航空可视为海航集团为履行承诺落实的一项具体行动。根据公告,海南航空拟与西部航空原股东重庆西部航空控股有限公司、建盈投资有限公司及一家新引入西部航空的非关联投资人同时以现金增资西部航空,增资额分别为10亿元、1.14亿元、8.76亿元和0.1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与西部控股、建盈投资、深圳国瑞投资有限公司和新投资人分别持有西部航空股权比例为29.40%、36.31%、33.46%、0.54%和0.29%。

 自去年年底以来,海航集团便启动了旗下航空资产的整合工作。2012年年底,祥鹏航空和首都航空率先注入海南航空。今年11月,海南航空再发公告,计划以现金10.93亿元受让天津航空13.95%股权,其持有天津航空股权比例也将因此达到44.65%。

 海南航空同日公告,为提升区域竞争力,公司拟同意海航航空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海航航空”)以每股1.68元的价格,对长安航空现金增资4亿元。增资完成后,长安航空注册资本由17.54亿元增至19.93亿元,公司与海航航空持股比例分别为88.03%和11.97%。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