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卖股求生 *ST珠江售西南证券股票偿债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债务累累的*ST珠江开始卖股求生。公司11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3年11月5日至20日期间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售出西南证券股票约2089万股,交易均价约9.37元/股,获得所得税前投资收益约1.68亿元,主要用于偿还公司向大股东的借款。

 其实,这已经不是*ST珠江第一次通过出售西南证券股票获益。2012年度公司累计出售西南证券股权约261万股,获得了投资收益2100万元,并计入了2012年度投资收益。

 *ST珠江已累计出售西南证券股票2350万股,还持有西南证券975万股。目前,这部分股权仍质押给实际控制人北京市新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作为公司向新兴公司借款的担保。

 出售西南证券股票,主要是为了偿还*ST珠江向大股东的借款。今年前三季度,*ST珠江亏损3400万元,濒临退市边缘。债务危机缠身,公司实际控制人出手相救,但似乎并未有效解决公司困境,反将自己拖入泥潭。

 根据*ST珠江11月14日的公告,至2013年10月29日,公司应归还新兴公司本金2.30亿元及相应利息,约占公司经审计总资产的16.1%,占净资产的96.7%。但截至披露日,上述借款期限已到,公司尚未偿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