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追踪

 中诚信国际:调升宁德国投主体评级至AA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调升宁德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10宁德国投债”的债项信用等级为 AA。

 中诚信国际表示,本次调级的理由在于:宁德市稳步发展的经济和不断增强的财政实力为公司经营提供了良好的经营环境;公司是宁德市主要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用事业投资建设的运营主体,得到了宁德市政府在项目、资金上的有力支持;贸易收入成为公司目前重要的收入来源,公司收入对城建项目的依赖程度降低,收入结构得到改善。宁德市经济和财政实力不断增强;宁德市政府对公司在项目、资金上的支持力度较大;公司收入结构不断优化。同时,中诚信国际也关注到公司投融资压力较大、主营业务收入容易出现波动等因素对公司整体信用水平的影响。

 联合资信:调升昆明制药主体评级至AA-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确定将昆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由A+调整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并维持“13昆明制药CP001”A-1的信用等级。

 报告称,跟踪期内,昆明制药主要从事天然植物药的研发、生产销售,同时涵盖化学药生产销售及医药流通。跟踪期内,受益于血塞通(基药)、天眩清为主要产品的天然植物药的快速增长,公司收入及利润规模得以提升,偿债能力增强,同时2013年7月,公司成功增发A股,资本实力增强,财务弹性进一步提高。但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也关注到,原材料价格波动、药品降价、环保治理等因素对公司生产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未来,随着冻干粉针项目的投产以及基药在基层医疗使用,公司收入规模及盈利水平有望大幅提升。

 大公国际:调升南京新百主体评级至AA-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信用等级维持A-1,主体信用等级调升至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报告称,跟踪期内,江苏、安徽两省经济保持较快发展,居民消费能力提高,区域内零售业发展环境较好。公司作为全国老字号百货零售企业以及南京市第一家商业企业上市公司,具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和区域市场竞争优势。公司中心店提档升级,也有利于促进公司百货业务收入的增长。此外,医药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医药业务收入持续增加,随着中心大楼出租率不断提升,持续的租赁收入将给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大公国际同时也注意到,2012年以来公司面临网购模式对传统零售业的冲击风险,芜湖新百仍处于亏损状态,公司开设新店将进一步增加资本支出压力;公司债务规模持续增加,资产负债率仍较高。综合看,预计未来1-2 年,公司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营业收入有望继续增长。(葛春晖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