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指尾盘“变脸”上涨 暗示反弹或延续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股指期货四个合约早盘冲高回落,但尾盘反弹全线收红。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IF1312报收2430.2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0.4点,涨幅为0.11%。其余三个合约涨幅超过0.8%。而沪深300现货指数昨日涨幅略小,上涨12.69点至2424.85点,涨幅为0.53%。

 市场人士分析,期指昨日尾盘“变脸”反弹透露政策利好有望继续支撑多头,并且主力合约前20席位净空单已降至8000手下方的安全区间,短期有望延续反弹格局。不过,目前市场仍需关注资金利率水平的变化。

 尾盘变脸“反弹”

 昨日期指盘中主要为空头主导,延续跌势,但尾盘大幅反弹。市场人士分析,这依然表明市场资金对于多头走势的看好。

 股指周二大幅震荡,期指持仓量全天维持低位,收盘四个合约累计持仓增加1896手至10.6万手,成交量增加15.6万手至74.2万手。增仓上涨的格局下,透露出利好多头的信号。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期指昨日走势主要受到空头主导,早盘投机空头并未如期入场,导致期指被多头拉升。但现货开盘之后,受现货低迷的影响,期指迅速下落。午后随着空头减仓,期指再度拉升,尾盘收阳。从空头日内摇摆不定可以窥见空头阵营并不统一。昨日成交额、持仓量较周二有所升高,显示期指做多情绪仍在。

 广发期货分析师范士坤认为,周三上证指数突破了9月12日、10月14日两个高点的连线,连续两天在2186点处企稳,显示市场经过大涨后抛盘压力并不大。

 他进一步分析,期指近几日持仓数据有所好转,主力合约前20席位净空持仓已降至7000多手的安全区间。建议投资者等待美联储近日议息会议纪要和外盘表现,继续保持谨慎,本周最后两日大盘可能选择方向。

 短期强势有望延续

 多位市场人士认为期指近期仍将延续乐观走势。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昨日期指呈现N型走势,期指主力合约盘中及收盘均创阶段性新高,同时期指总持仓量有所回升,表明市场氛围依然偏暖,短线期指有望保持强势,多单可继续持有,并密切关注周四汇丰PMI数据。

 中州期货维持偏多思路。其认为,经过周二震荡休整,昨日股指再度呈现出偏强震荡之势,终盘站上2526点以来构筑的下行通道上轨一带,上证指数也突破2200点整数关口,短线技术形态依然显强,不过美中不足的是现指成交量略显不足,若成交量能进一步放出,后市有望向上拓展。

 国泰君安期货研究员胡江来指出,期指量化加权指示信号大概率指向多头方向。期指延续上周五启动的多头格局,昨日走势呈现U型形态,午后两点期指持续拉升,收盘价较开盘价高12.2点。

 胡江来进一步分析,昨日基差、价差的多头指示信号转弱,但持仓结构的多头指示较强。持仓方面,主力合约前20名会员净空持仓下行至8000手下方,前5名会员净空规模缩减至16500手,持仓规模较大,会员的净空持仓再度下降,持仓一致偏多。他预计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政策细则或将继续支撑期指多头,但提醒建仓时需谨防资金利率水平朝向空头方向运行的迹象。

 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多空持仓数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