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明显缩量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在攻克2400点关口后,沪深300的上行动力明显减弱,现指最近两个交易日持续在2400点之上进行横盘震荡整理,在此期间量能逐渐萎缩。分析人士指出,缩量震荡意味着指数逐渐临近短期选择方向的拐点。

 沪深300指数本周三以2428.77点明显高开,但开盘后不久即出现跳水走势,盘中最低下探至2406.42点;此后现指受2400点整数关口支撑,于午后逐渐收复失地,尾市以2424.85点报收,上涨0.53%。在成交量方面,沪深300昨日全天成交677.41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进一步萎缩,已经连续两日明显缩量。

 家电股昨日对沪深300指数构成明显支撑。据Wind数据,周三格力电器、四川长虹、中兴通讯的指数贡献度最高,分别达到0.51%、0.50%和0.48%。与之相比,银行股表现弱势,昨日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和苏宁云商对指数拖累最为明显,其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55%-0.23%和-0.21%。

 股指期货四大合约周三全部实现上涨,且涨幅均大于现指。其中,主力合约IF1312上涨0.85%。从日内走势看,主力合约全天运行出现下跌增仓、上涨减仓的不利格局,显示空方逐渐夺取市场话语权。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银行股估值天花板的存在,加之保险、券商等权重股阶段涨幅过大,沪深300现指短期继续上涨概率较低,投资者应对指数可能出现的调整保持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