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驻华大使骆家辉或于明年初卸任
刘杨

 据外媒报道,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20日发表声明,宣布将于2014年年初卸任大使一职。骆家辉在辞职声明中表示,他已于本月早些时候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表达了辞职的意愿。

 骆家辉在当日发表的声明中称,“担任驻华大使是我一生的荣耀”,他相信未来的中美关系将会变得更加稳固,对两国领导人在增进合作、管控分歧方面的能力有信心。他表示,“为美国帮助管理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是一个巨大的、有回报的挑战。代表美国在中国居住对我的家庭也是令人激动的特权。”

 骆家辉总结了他在担任美国驻华大使期间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包括为美国企业在华创造更多机会、促进中国在美国的投资、大幅缩短中国赴美商务和旅游签证的办理时间等。

 据美国驻华大使馆介绍,美国总统奥巴马于2011年3月9日提名骆家辉为第十任美国驻华大使,他于2011年8月13日就任。

 骆家辉曾担任美国商务部长,在此之前担任过两届华盛顿州长。作为商务部长,他先后主持了两届美中商业和贸易联合委员会会议;作为华盛顿州长,他成功地改善了中国和华盛顿州之间的经济关系,将该州向中国的出口增加了一倍多。

 骆家辉1950年出生在华盛顿州西雅图,是美国历史上首位担任美国驻华大使、美国商务部长、华盛顿州长的华裔美国人。(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