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农业部预计明年糖价继续下跌
陈听雨

 美国农业部20日表示,由于国内糖价持续低迷,美国糖企出现了新一轮集体违约潮。为扶持糖企,美国政府近日向违约糖企发放贷款2.8亿美元,农业部降低了贷款要求,违约企业可以在不交罚金的情况下借取新的贷款。美国农业部预计,2014年美国的糖供应(包括国内生产和国外进口)将创历史新高,糖价还将继续下降。

 美国农业部表示,以往市场糖价在高位运行,糖类加工商将甜菜和甘蔗制成糖及时卖出,并按时偿还贷款,政府不会承受损失。但从去年开始国内糖价一路走低,糖类加工企业利润下降,出现了21世纪以来最大的集体违约潮。2013年初至今年10月,尽管美国农业部在预算外拨款1.067亿美元支撑糖价,但糖业加工商违约金额仍高达1.715亿美元。

 美国农业部称,糖价下跌主要是受美国糖产量增加和进口量增加的影响。全美最大的糖类贸易商之一詹金斯糖业集团总裁弗兰克·詹金斯表示,“明年糖类加工商可能会继续出现违约问题。”(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