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滨海新区概念再度爆发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滨海新区概念再度爆发,多只个股涨停。

 在85个wind概念指数中,有78只实现上涨,其中滨海新区指数大涨5.12%,位居概念指数涨幅榜第三位,仅次于通用航空和航母指数。成分股中,天津松江、滨海能源、天津海运、津滨发展、天津港等涨停,津劝业的涨幅也在6%以上。

 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建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要切实建设好、管理好,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在推进现有试点基础上,选择若干具备条件地方发展自由贸易园(港)区。市场对天津自贸区早有预期,因此“决定”进一步提升了天津自贸区概念的吸引力,近期持续走强。

 而昨日,新华网天津频道发布《天津滨海新区深化改革寻求经济与社会管理双重突破》文章。文章指出,天津滨海新区以改革促发展,以开放促改革,经济转型与社会管理锐意创新,管理体制、金融、涉外经济、土地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多点突破。地区生产总值连续六年年均增速保持在20%以上,以五分之一面积的土地占据天津市生产总值的半壁江山。这直接引爆了资金的做多激情。

 分析人士认为,天津自贸区方案的公布或进入倒计时,在此预期下,短期滨海新区概念预计将持续成为市场焦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