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斥资1000万美元
亚玛顿欲做美光伏企业二股东
汪珺

 亚玛顿11月20日午间公告,与美国SolarMax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认购协议》,公司将以1000万美元认购SolarMax增发的普通股股份共约357万股。

 按照亚玛顿的认购数估算,公司持股比例将占SolarMax增发后总股本的约11.30%,从而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SolarMax是一家将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住宅和商业广场的太阳能系统集成商。公司目前总股本为28,016,500股,董事长兼CEO David Hsu持股540万股,占比19.4%;公司第二大股东为Dong Pu,持股300万股,占比10.8%。截至2012年,SolarMax的净资产为1457万美元。

 亚玛顿独立董事一致认为,标的公司的经营模式会给公司带来一定市场,本次认购有利于公司加强对美国市场的进一步渗透,并会给公司带来预期的收益。

 亚玛顿还强调,SolarMax拟在美国上市,如上市成功,则有利于公司持有标的公司股份资产的保值增值。(汪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