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耳电力:通过技术创新 服务电网建设

 “技术共建·精益求精”,2013年中电联输配电技术创新与应用交流会日前在江苏无锡隆重举行。来自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五大发电集团及著名电力制造企业在内的近500余位代表出席了大会。作为一站式综合配电设备和能效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博耳电力董事会主席钱毅湘在会上发表了“通过技术创新 服务电网建设”的演讲主题,与代表分享了博耳电力多年来持续技术创新的努力和阶段性产品研发的最新成果,引起了代表们的广泛关注。

 1985年诞生于中国乡镇企业摇篮——无锡的博耳电力,历经三十年、两代人的不懈努力,积累了坚实的规模化工业基础。2010年在香港主板上市后,国际资本的注入给博耳带来新的活力,为了梦想而追逐的博耳人正践行着“做高效有度能源管理的实践者,改善和保护地球环境”的企业使命。

 近年来,博耳先后通过并购成立了上海电科博耳开关有限公司和博耳(无锡)特种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今年年初更是走出国门,收购了西班牙天博(GRUPO TEMPER)品牌。这次成功的收购,让公司在如何实现工厂信息化和实践企业绿色能源使命的层面有了深刻的体会。

 钱总深有感触地讲到,以前我们讲工厂信息化,总是以为漂亮的厂房,自动化的流水线和先进的制造设备就够了。到了西班牙Temper公司,才真正深刻理解工厂信息化的含义——信息化是贯穿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检测、物流和客户服务的全过程,信息化是快速服务客户和企业持续创新的保障。

 另一个深深触动钱总内心的是欧洲社会、从企业层面对绿色能源应用的关注,而Temper公司多年来做了深厚的技术和产品准备。回国后,钱总立刻成立了博耳新能源公司,博耳无锡工厂的1.5Mw屋顶太阳能发电项目即将在年底并网发电。

 博耳将更加努力全面服务绿色电网,共同建设绿色家园。

 -CIS-

 图:博耳电力董事会主席钱毅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