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擂鼓 电商唱戏
互联网金融 “肥水”难入基金“田”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短短五个月,“余额宝”从零起步激增至千亿元资产规模,其大获成功刺激众多基金公司蜂拥“烧钱”互联网金融。但在极度喧嚣之下,却是风险暗流涌动。“话语权”的缺失,决定了基金业在互联网金融利益分配中的“配角”地位,这意味着部分基金公司的热情投入未来或遭遇“黄粱一梦”。

 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互联网金融格局中,少数掌握庞大客户资源的电商大佬们掌握绝对“话语权”,不仅可以左右互联网金融的方向和产品布局,而且决定着互联网金融“蛋糕”的切分。这意味着,互联网金融所产生的绝大部分利润将被电商大佬们瓜分,而目前仅扮演产品供应商的基金公司所得利益十分有限,无助于改变基金业目前困境。

 CFP图片 合成/尹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