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私募看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整之后 机遇将至
秦刚

 ■ 投资感悟

 □秦刚

 

 短期来说,这轮调整还将继续,大多数个股将在季报业绩估值的大逻辑下重新定位。不过,对于未来,在调整之后会有机会出现。

 市场的这次调整是“市梦率”与市盈率的矛盾激化之后产生的,新经济个股过高的股价在脆弱的业绩基础上难以立足,股价出现雪崩,以华谊兄弟、乐视网等龙头股为代表的创业板个股率先进行调整,不少个股调整幅度超过40%。随着手游、电影娱乐等板块进入调整,这轮市场的调整还将继续,直至股价的上涨最终符合业绩增速或者出现更好的预期。

 短期来说,对于三中全会的预期或随着会议召开出现退潮,这是资本市场的正常现象,类似于利好兑现。由于经济转型,传统产业必然遭受冲击,比如地产以及一些垄断性行业。在改革措施出台之时,必然将对这些权重行业产生较大冲击,地产股、传统资源股等或被资金短期抛弃,这对整个大盘的冲击明显。

 但是,随着冲击的逐步退却,在11月底市场将重新恢复升势,最根本的原因是,经济转型已经开始,政策利好加上合理的调整之后,投资标的的吸引力再度产生。不过,未来的标的肯定会出现很多新东西,绝不会是前期热门股的炒冷饭,这要求我们在调整中寻找那些未来的热门股。

 转型肯定是重中之重,传统企业的转型将是非常重要的投资方向。比如最近一些传统的煤炭采掘机械公司,由于所处行业的不景气,自身业绩徘徊不前,公司及时做出调整,转变业态范围扩大到融资租赁、技术服务等,并且在这样的转型过程中,业绩得到保障和提高。未来这样的公司会更多,其盈利空间较大。时至年底,很多低价股的保壳、扭亏过程也是一道不错的风景。如果这个过程伴随着产业转型无疑是一次质的飞跃,股价表现肯定是乌鸦变凤凰,所以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方向。

 最近医药板块整体调整,在医药行业反贿赂打击腐败的整体大背景下,这样的调整是可以理解的。不过,随着整个行业的调整,不少龙头个股的股价随之下了台阶,这给我们一次非常难得的建仓机会。笔者看好那些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的、未来新产品丰富的大型医药企业。医药、医疗消费在未来很长时间内将是中国最重要的消费领域之一,其盈利空间巨大,我们甚至可以把那些新药储备丰富的公司比喻成医药股中的华谊兄弟,每次新药上市就类似于商业大片的发行,其估值就会上一个台阶,这次调整之后,这些优质医药股会明显上涨。

 短期热点或许是享受超预期政策红利个股。一般重要会议总会有一些出乎市场意料的政策出台。如果在短期出现一些政策上的超出市场预期的利好,相关受益个股或成为短期的热门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