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绵世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绵世股份 证券代码:000609 公告编号:2013-38

 北京绵世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3年11月5日,公司董事会以书面、电子邮件形式发出了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的通知。2013年11月8日,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采用通讯方式召开。公司9名董事全部参加了本次会议,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轻舟(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议案。

 该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该项议案的详细内容请参见本公司与本公告同时发布的《北京绵世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轻舟(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公告》。

 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北京绵世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1月8日

 证券代码:000609 证券简称:绵世股份 公告编号:2013-39

 北京绵世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轻舟(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业务范围,增强公司业务实力,公司拟与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绵世国际资本有限公司一起,共同出资在天津市设立轻舟(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轻舟公司”)。轻舟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美元,其中本公司出资1500万美元,持有该公司75%的股权;绵世国际资本有限公司出资500万美元,持有该公司25%的股权。

 本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该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轻舟公司的设立事项尚需提交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审核批准。

 二、相关投资方介绍

 1、绵世国际资本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1)英文名称:Mainstreets International Capital Limited

 (2)注册地:香港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4)注册资本:800万美元

 (5)主营业务:投资管理

 2、实际控制人情况

 绵世国际资本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本公司即北京绵世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持有绵世国际资本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

 本次投资所需资金均为公司自有资金。

 2、标的公司的情况

 (1)名称:轻舟(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

 (2)企业类型:中外合资企业

 (3)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

 (4)注册地:天津市东疆保税港区

 (5)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

 (6)股东及持股比例:本公司出资1500万美元,持有75%的股权;绵世国际资本有限公司出资500万美元,持有25%的股权。

 3、融资租赁行业的基本情况及公司投资设立融资租赁公司的准备情况

 现阶段,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迅速,一方面,国家政策大力扶持、鼓励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陆续出台了《商务部关于“十二五”期间促进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的文件;另一方面,国内融资租赁市场庞大,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为整个融资租赁行业的持续发展创造了条件。

 融资租赁公司的设立和经营,在人员队伍建设、业务管理等方面都有较高的要求。对此,公司有充分的认识和准备,特别在专业人员的选择聘用、以及先期业务拓展方面都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以保证未来融资租赁公司业务的顺利开展,最大限度的避免经营风险。

 四、本次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投资存在的风险及控制措施

 (1)投资审批是否通过的风险及控制措施

 就本次投资事项,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主管部门的要求,依法报送各项申报资料,并积极与主管部门进行沟通,争取审批工作的顺利完成。

 (2)业务风险及控制措施

 融资租赁公司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的主要业务风险是信用风险,即承租方是否能够全面履约的风险,直接影响到融资租赁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盈利水平。对此,公司将建立专业化的人员团队,制定严格的项目考察和风险控制制度,将风控工作作为融资租赁公司初期发展的核心工作,最大限度的降低业务风险。

 (3)市场竞争的风险及控制措施

 近年来国内融资租赁市场发展迅速。在市场需求量不断增长、国家政策鼓励的条件下,融资租赁公司的数量日益增多,导致国内融资租赁市场竞争激烈。

 对此,轻舟公司会秉承审慎经营、稳步推进的方针,努力通过经营实践,逐步摸索出一套具有自身特色的经营管理模式,争取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同时,公司还将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优势资源为融资租赁公司提供支持,推动其各项业务的发展。

 2、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事项,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业务范围,构建多元化、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主业结构,提高公司的综合实力,并努力为上市公司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北京绵世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11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