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整接近尾声
五矿证券 符海问

 □五矿证券 符海问

 

 本周市场未能持续反弹,投资者紧张情绪似乎没能得到缓解,创业板、中小板指数周线已是四连阴,这种情况最近只在去年底市场较悲观时出现过,可见当前氛围并不十分乐观。从内外环境看,调整或已接近尾声,下周可能迎来反弹。

 从内部环境看,近期相继发布的10月份官方和汇丰PMI双双向好回升。官方PMI连续4个月回升并创下18个月新高,而汇丰PMI也连续3个月回升并创下7个月新高。与经济不断向好相对应的是,社保基金持续看好A股,已连续5季增仓,持股市值创历史新高。QFII三季报持仓市值也创下了6年来新高。从资金面来看,A股证券保证金10月出现逆势回流,尽管10月31日当天净转出资金116.83亿元,但上周证券市场保证金仍然总体净流入,结束此前连续两周净流出态势。同时,10月证券市场保证金净流入826亿元,这是该数据最近三个月来首次呈现净流入,表明市场资金面状况在10月以来有所缓和。

 从外部环境看,依然不乏可圈可点之处。美国商务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年率达2.8%,好于市场预期,美国制造业已经连续5个月扩张。欧洲方面,惠誉上调西班牙评级展望,作为“受灾”最严重的西班牙,能获此“殊荣”,表明欧洲经济继续向好,为巩固这一成果,欧洲央行近日降息25个基点,维持存款利率在0的水平不变,对A股形成支撑。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100-2180点

下周热点 土改、金改、环保

下周焦点 改革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