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旺季收益扮靓航企业绩
四大航三季报小幅回暖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10月30日晚,海航、南航双双公布三季报。至此,四大航均交出了前三季度的业绩答卷。从业绩增幅看,海航以28.44%的增幅居于首位,也是四大航中唯一一家实现业绩同比增长。其他三大航尽管前三季度业绩均有小幅下滑,但相比上半年,已显回暖迹象,其中第三季度的盈利成为关键因素。

 三季报显示,海南航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7.88亿元,同比增长3.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4亿元,同比增长28.44%,基本每股收益0.25元。

 南方航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44.24亿元,同比下降4.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0亿元,同比下降7.46%,基本每股收益0.25元。

 从四大航三季报不难看出,第三季度这一航空业传统旺季为航空公司业绩增厚不少。以海航为例,其上半年净利润6.45亿元,而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15.39亿元,是公司上半年净利总额的两倍还要多。其他航空公司亦是如此,尤其是南航,其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净利21.58亿元,而上半年净利仅3.02亿元,前者是后者的7.15倍。

 投资收益也为航空公司贡献颇丰。如国航前三季度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长137.415%至5.83亿,主要受益于联营公司和合营公司的投资收益增加;海航前三季度投资收益更是大幅增长292.96%至4.08亿元,主要系对渤海信托、财务公司、祥鹏航空、天津航空、香港航空等联营企业的收益采用权益法核算所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