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91家公司全年业绩预喜

 随着季报披露落幕,上市公司全年业绩情况将成为市场所关心的下一个话题。数据显示,目前已有94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3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增、预盈和预计扭亏的公司合计591家,占比为62%。

 渐渐步入年终岁尾,在盘点前三季度的经营成果之余,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全年的业绩充满了期待,尤其是国内经济环境持续回暖,股民们自然希望企业的业绩也能过个“暖冬”。可喜的是,在这些发布业绩预计的公司中,预增公司有433家,扭亏公司有62家,预计盈利公司有96家,这些“预喜”公司合计占已披露预告公司总数的六成以上。此外,102家公司预计全年亏损,226家公司预减,29家公司业绩情况不确定。

 通过对比全年业绩预计和前三季度利润情况,34家原本业绩下滑的公司有望在第四季度实现业绩大翻身,变为同比增长。

 34家公司中,13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降幅超过30%,而全年业绩预测为同比增长20%-130%。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前三季度业绩下降较多的公司,多数属于中小板。市场人士指出,在上市之初,部分中小板公司依靠项目扩张实现了主营业务的快速增长,并且大量募集资金缓解了财务费用压力,使得业绩实现较快增长。如今,这些企业募投项目逐渐投产,成本和商品销售压力不断增加,三费支出增加吞噬了盈利增长的动力,使得它们不得不通过利用补贴、出售资产等方式实现全年业绩翻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