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 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

 1.3 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1.4 公司董事长闫冰竹、财务总监杜志红、财务机构负责人么毅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情况

 2.1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千元)

 ■

 注: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上年同期为负。

 2.2 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表

 (单位:股)

 ■

 §3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前三季度,国际经济回暖趋势明显,国内经济也在预期中企稳回升,主要经济指标步入平稳向好阶段。货币增速小幅回升,市场流动性保持充裕,与此同时,利率市场化进程明显提速,银行业面临的转型压力不断加大,经营挑战更为严峻。面对环境变化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北京银行认真落实宏观政策,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加快战略转型步伐,实现了效益、规模和质量的新提升。

 1、规模效益协调增长

 报告期内,本公司大力支持产业结构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业务规模平稳增长。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12075亿元,较年初增加876亿元,增幅8%;存款总额8151亿元,较年初增加1014亿元,增幅14%;贷款总额5645亿元,较年初增加678亿元,增幅14%。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亿元,增幅10%。年化资产利润率1.22%,年化资本利润率18.87%,盈利能力保持平稳。

 2、转型业务增势喜人

 报告期内,本行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从战略高度推动全行转型升级,转型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其中,本行小微企业人民币公司贷款余额1574亿元,增幅23%,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9个百分点,增量较上年同期多增48亿元,完成“两个不低于”监管目标。零售客户资金量达到2343亿元,较年初增加453亿元,增幅24%;储蓄存款余额达到1610亿元,较年初增加217亿元,增幅16%。个贷规模突破千亿元,较年初增加246亿元,增长29%,占比较年初提升2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3亿元,同比增加15亿元,增幅79%,占比较年初提升5个百分点。

 3、特色金融品牌凸显

 报告期内,本行坚持特色化、差异化、专业化发展道路,市场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一是专注“科技金融”,升级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产品,进一步探索解决科技企业“轻资产”担保难题;科技专营机构建设步伐继续提速,深圳分行南山支行挂牌为科技金融特色支行。二是拓展“文化金融”,通过加大行业研究力度,举办文创产业专题培训,提升文化金融专业和拓展能力;上海分行发挥“创意贷”品牌优势,支持多家企业发展,所支持项目涉及影视制作、出版发行、动漫网络、文艺演出等多个文化创意行业。三是强化“绿色金融”,联合国际金融公司(IFC)组织开展绿色金融系列培训;联合IFC推动广东地区节水企业融资服务,扶持节能环保类企业发展。

 4、管理效率持续领先

 本公司坚持“向管理要效益”的精细化管理理念,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提升IT技术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强化成本管理,经营效率始终在同业中保持领先水平。前三季度本公司人均创利130万元,网均创利超过4400万元,成本收入比21.98%,继续在同业中保持领先水平。

 5、风险管理不断增强

 报告期内,本公司根据宏观形势变化适度调整授信政策,在落实三道防线管理责任的基础上积极推进1.5道防线建设,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风险排查工作,完善风险预警流程,加大风险处置力度。截至三季度末,本公司不良贷款余额34亿元,不良贷款率0.61%,拨备覆盖率高达415.24%,拨贷比达到2.53%,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

 §4 重要事项

 4.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变动幅度超过30%的情况及原因见下表:

 (单位:人民币千元)

 ■

 4.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参与本行非公开发行的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力勤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开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承诺,参与此次非公开发行认购的股份,自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报告期内上述股东切实履行了以上承诺事项。

 4.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闫冰竹

 2013年10月31日

 证券代码:601169 证券简称:北京银行 公告编号:临2013-027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以通讯方式召开,决议表决截止日为2013年10月29日。会议通知已于2013年10月19日以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议案应参与表决董事16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6名。会议由闫冰竹董事长召集。

 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通过决议如下:

 一、通过《北京银行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1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通过《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人员调整方案》,调整后的董事会专门委员会人员构成如下:

 1、董事会战略委员会

 主任:闫冰竹

 委员:姚克满、叶迈克、张 杰、任志强、陆海军

 张征宇、郑新立、王瑞祥

 2、董事会审计委员会

 主任:于 宁

 委员:史建平、李 健、李晓慧、张慧珍

 3、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

 主任:张东宁

 委员:史建平、罗克思、张慧珍

 4、董事会关联交易委员会

 主任:李 健

 委员:于 宁、姚克满

 5、董事会提名委员会

 主任:李 健

 委员:王瑞祥、李晓慧

 6、董事会薪酬委员会

 主任:史建平

 委员:李晓慧、张东宁

 表决结果:1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1169 证券简称:北京银行 公告编号:临2013-028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以通讯方式召开,决议表决截止日为2013年10月29日。会议通知已于2013年10月19日以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议案应参与表决监事9名,实际参与表决监事9名。会议由强新监事长召集。

 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通过决议如下:

 一、通过《北京银行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

 会议认为:

 1、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本次监事会之前,未发现参与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通过《监事会专门委员会人员调整方案》,调整后的监事会专门委员会人员构成如下:

 1、监事会监督委员会

 主任:刘红宇

 委员:卢学勇、张建荣

 2、监事会提名委员会

 主任:郝如玉

 委员:史 元、吴晓球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 10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