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晓阳:
博客论道
田鸿伟

 ■博客论道

 李飞:

 权重酝酿全面反击战

 周三的反弹走得相当好看,题材助推市场回暖是最为健康和可持续的走法。如果周四能够延续这种态势,那么市场很可能在三中全会前再形成一轮强势行情。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的炒作要紧跟强势题材,从反弹的格局上看,市场题材延续性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修复,这使得未来的炒作空间将更加巨大。近期要关注蓝筹的动向,在题材给市场做热身之后,权重再发力会事半功倍,前两个交易日市场以权重为基础的拉升不会就此结束,周内很可能爆发一轮权重带动的全面反击。

 玉名:

 反弹后要看清多空双方的底牌

 多空目前都还有很多的牌没有打出,时间方面,马上进入三中全会的时间周期了,目前市场明显划分为两个阵营:一派看好会后的政策红利,认为调整是暂时的、难以持续,大会过后市场将重回升势;一派认为政策红利短时间难以兑现,不足以支撑市场继续走高。笔者认为,A股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运行节奏应该是三段式:第一个阶段主要是完成维稳周期前的获利筹码的派发,主力回笼资金,收缩战线,随着跌停潮出现的减少,个股将从严厉的破位跳水进入到了阴跌阶段。所以说在这个位置很可能呈现出来指数逐步平稳,但个股风险依然很大的格局。第二个阶段是三中全会前一周左右,这是真正的维稳周期开始,即做空力量减弱,而护盘力量增强,大权重股会将指数重心平稳,跌不动,涨不高,局部热点活跃将是这期间的典型特征。第三个阶段是会议结束2天左右开始会形成新一波的调整走势,这里既有第二波的派发和短线热点的获利盘冲击,也有维稳周期中调整要素集中释放,所以股民此时要明确这样的时间特点。

 陈操:

 年底流动性是影响行情的最大因素

 近期以来,围绕着年底流动性问题,市场出现了不同的看法,一方面央行29日发布的资产负债表显示,9月央行口径新增外汇占款达2682亿元,创下5个月来的新高,这一水平较8月增长174%,这意味着央行因此而投入的货币量剧增;但另一方面,从银行间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拆借利率持续上涨,表明市场的确又缺钱。而更让大家看不懂的是,央行两天之内看似“两面三刀”的调控,彻底搅乱了市场预期,因此未来两月由流动性困局所引发的市场动荡肯定还会出现。笔者认为,虽然存在着上述压力,但重现6月底那种“钱荒”和暴跌走势的可能性非常低,其根本原因是当时除了半年这一个时间点的因素以外,同时还因为市场对国内经济下滑存在普遍预期。因此导致了对于热钱流出、人民币贬值预期也十分强烈,客观上加重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但目前很明显,这些预期都已不存在了,换句话说,我们面临的“流动性问题”只有“年底”这一个内因,而没有太多外在因素。因此,到年底之前,沪综指将维持在2300点—2050点间做箱体震荡走势。

 三中全会有望撬起未来大牛市

 经历近期持续快速下跌之后,截止周三股指明显的止跌强劲回升,这意味着近期调整并不是阶段性下调,而是短线获利回吐式的正常调整,加上当前各类有利的基本面形势,目前行情逐步展现出急跌慢涨特征,这正是历史经验经常出现的牛市初期特征。综合各类三中全会信息,可以发现当前的改革措施正在为未来超级大牛市创造基础性环境。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伴随明后年政策的落实,一轮长达几年的超级大牛市将会缓缓升起。(田鸿伟 整理)

 

 更多详情请登陆中证财经博客http://blog.cs.com.cn/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