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参议员威胁阻挠耶伦提名通过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10月25日威胁阻挠耶伦接替伯南克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获得通过。这是美国白宫提名耶伦的决定在美国国会遭遇的第一次重大挑战。

 保罗是在白宫25日正式向美国国会参议院提交提名耶伦相关文书之前几个小时做出上述表述的,他的父亲、美国国会众议员罗恩﹒保罗也几乎同时表达了同样的立场。当天晚些时候,白宫发言人约翰·厄尼斯特宣布耶伦将从下周开始与参议员进行会面,为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提名确认听证会做准备。

 不过同样作为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的查克·舒默预计,耶伦的提名能得到参议院的确认,“我不知道她能获得多少共和党成员的选票,但我几乎很难相信这会是历史上第一次共和党人阻挠美联储主席提名人的通过。”

 根据美国国会议案审议流程,耶伦的提名必须由参议院银行委员会首先召开一次听证会来进行评议。据悉,该委员会将在11月中旬召开听证会。在听证会上,55名民主党参议员和43名共和党参议员将对其提名进行审议,此外还有两名与民主党站在同一阵线的无党派人士。耶伦需要赢得上述100名参议员中至少60人的支持来确认白宫对自己的提名。(刘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