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证监局
加强培训 促规范运作

 吉林证监局日前组织举办辖区上市公司高管人员培训班。通报该局2012年现场检查情况,邀请证监会、交易所有关专家就国债期货、并购重组、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上市公司高管履职责任案例进行了培训交流,以提高辖区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水平。

 吉林证监局局长万玲玲表示,经过近两年的强化监管措施,辖区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有效提升,自我约束能力有所增强,上市公司结构得到优化,推动了转型升级,增强了核心竞争力。但辖区上市公司还有许多问题,其中疏于法律法规学习是一个重要原因,是持续开展高管培训的着眼点和目的所在。

 万玲玲强调,希望全体上市公司董、监、高加强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认识和理解,勤勉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增强遵规守法意识,提高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能力、运用能力和专业判断能力,知法、懂法、守法;二是突出抓好信息披露,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三是强化透明度建设,要从加强会计基础工作、年报审计工作入手,把好财务信息质量关;四是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培育健康的诚信文化;五是加强内控建设,把其作为核心竞争力去对待,去打造。(马越 尹哲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