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陆文山:
IPO征求意见稿修改应求同存异
□本报实习记者 毛万熙

 □本报实习记者 毛万熙

 

 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陆文山日前表示,关于新股发行改革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应该求大同存小异”。建议考虑双重股权设计与中国版中小企业促进法,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陆文山在清华大学商法研究中心举办的21世纪商法论坛上指出,应在当前政治经济文化等综合因素下考虑何种公司经营形态与治理模式较恰当,目前情况下可以深入讨论双重股权的设计,如阿里巴巴就遇到这种新问题。在双重股权结构中,股份通常被划分为高、低两种投票权,高投票权股票拥有更多决策权。

 此外,陆文山表示,美国JOBS法案(《初创期企业推动法案》)既涉及到中小微企业发展问题,也涉及到公众利益维护问题。法案一方面使中小微企业更具活力,另一方面对大企业没有放松标准。建议深入研究该法案,考虑中国版的中小企业促进法,考虑中国在推动公司自治和公司种类发展上,如何使得公司法律制度环境、金融生态环境与实体经济发展有效对接,推动实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