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725万元转让三成股权
中土畜退出广东茶叶进出口公司
□本报记者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中粮集团旗下的中土畜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广东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30%股权,挂牌价格为6725.229万元。

 根据挂牌信息,广东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为广东粤茶投资有限公司,持有35%的股权,其次为中土畜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广东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持有10%,其余股权分别由7名自然人持有。值得注意的是,老股东对于本次转让并未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最早成立于1952年,前身为中国土产畜产广东茶叶进出口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科研、贸易及资产营运于一体的国际化大中型经贸企业,主要经营红茶、绿茶、乌龙茶、普洱茶、白茶、花茶、特种茶及各种小包装茶。公司打造从原料基地、产品研发、生产加工到市场销售的营销产业链,产品辐射到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

 广东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2012年度营业收入为3.3亿元,净利润为256.3万元;今年前8个月,营业收入为1.88亿元,净利润为561.97万元。

 经评估,截至评估基准日2012年10月31日,广东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净资产账面值为1.59亿元,评估值为2.24亿元,评估增值40%,转让部分对应评估值为6725.229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