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3家*ST保牌压力骤增

 临近年底,*ST公司进入到了保牌的关键期,尤其是前三季度亏损的公司更是压力倍增。统计显示,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已有30家ST公司披露了三季报,其中,*ST科健、*ST锌业、*ST北磁、*ST济柴等公司实现了千万元以上的盈利,有望实现保牌。而另有13家*ST公司前三季度出现亏损,一旦全年无法扭亏,将面临暂停上市或退市的风险。

 连续三年亏损、暂停上市的*ST长油依然难以摆脱巨亏。三季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亏损9.85亿元。“十一五”以来,*ST长油实施“大油运”发展战略,虽然运力规模节节攀升,但是由于近年来航运业持续低迷,使其身陷亏损泥沼。在2010年、2011年连续亏损的基础上,*ST长油2012年再度巨亏12.39亿元。按照交易所规定,如果*ST长油2013年无法扭亏,将于2013年年报披露后退市。

 除*ST长油之外,身处光伏产业中的*ST超日前三季度巨亏5.34亿元,债务累累的*ST凤凰亏损4.98亿元。同时,*ST南化、*ST珠江、*ST株冶、*ST河化等7家公司前三季度亏损额介于1000万元-2亿元之间。而*ST国通、*ST西仪和*ST中冠A亏损金额较少,全年扭亏难度相对较轻。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实现保牌的目标,许多*ST公司已经着手资产腾挪和重组努力。*ST中冠A前三季度亏损额仅为53.14万元,公司预计全年将实现盈利600万元-900万元。*ST中冠A拟将位于香港的房产以约1550万元的价格进行转让,以此实现全年业绩扭亏为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