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IPO重启或提供
业绩提升机会

 投资成长股不可回避的问题是成长股是否有泡沫。邓艺颖看好的传媒和软件,也是今年成长股泡沫最集中体现的行业,其中传媒个股目前平均估值已达到50至60倍。此外,四季度投资者获利了结的冲动、IPO重启等等,都为投资带来不确定性。但吴俊峰、邓艺颖和同事们仍泰然处之。

 “其实四季度投资标的的选择非常简单,这个是四季度的特点。”邓艺颖说。她认为,传媒等行业向上的周期尽管还有2-3年,但是过程中肯定会有强势调整。面对行业的系统性风险,四季度可以降低仓位。而空出来的仓位,可以为明年的投资做布局,例如密切跟踪四季度制度红利。

 接下来,在制度红利下,挑选成长型公司。邓艺颖表示,标的最有可能出现在三个区块上,一是有技术突破的公司,二是进入过去国营领域的民营公司,三是传统行业中的嫁接型公司。所谓嫁接型公司,就是在传统行业基础上整合其他资源,带来市场上升空间的公司。“如果嫁接的是传媒、软件等强势板块,就是锦上添花了,这无疑就是配置的重点。”邓艺颖轻松地说。

 同样轻松的还有吴俊峰。在他管理的3只基金中,有两只基金的规模在70亿至100亿之间,配置体量普遍较小的成长股游刃有余。“成长股市值已经不小了,对资金的吸纳能力很强,而且往往交易活跃,交易量很大,投资上其实不存在障碍。”他说。

 对于四季度,吴俊峰认为并不复杂。一方面,经济肯定是长期向下的,因此今年不会像去年12月份那样出现一波行情;其次,流动性不会太紧张。虽然今年涨幅大的公司会出现获利了结的情况,但A股总体格局仍然会维持震荡走势,成长股仍然会有表现。“其实,创业板指数是一个很好的标的,因为它代表了中国未来最有活力的经济成份。”吴俊峰说。

 对于让投资者普遍谈虎色变的IPO重启,泰达宏利团队的表现却是跃跃欲试。在他们看来,IPO重启并不是风险点,相反,IPO重启将带来很多标的。对很多小公司来说,这是业绩提升的机会。“不排除将空出来的仓位,用来投资新上市的股票。”邓艺颖笑着说,“此番将要上市的IPO公司经过这么多轮的筛查,剩下的应该都非常优秀,IPO重启实际上是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投资标的,而且是优中选优的标的。如果IPO重启赶在四季度,此时大家心态又非常谨慎,不排除某一只股票就会给我们机会。”

 由此看来,泰达宏利的成长股投资大戏,依然没有结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