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顺威精密塑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麦仁钊(MAI REN ZHAO)、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曹惠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曹惠娟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麦仁钊、佛山市顺德区华宇鸿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广东华宇鸿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截至本承诺函出具之日,除华宇鸿先前与发行人交易的余额正在逐步清结外,除华宇鸿已停止与发行人及其控股子公司发生任何性质的新的交易;对于未来可能与发行人及其控股子公司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麦仁钊先生及华宇鸿将积极寻找具有同等资质和生产经营能力的非关联采购商、供应商依法交易,以避免与发行人及其控股子公司发生任何性质的关联;麦仁钊先生有义务确保华宇鸿切实履行上述承诺;麦仁钊先生作为发行人的共同实际控制人之一,保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颁布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深证证券交易颁布的业务规则及发行人《公司章程》等制度是规定,依照合法程序,与其它实际控制人一样平等地行使权利,不利用实际控制人地位谋取不当的利益,不损害发行人的合法权益。2011年08月15日正常履行
杨国添、广州市番禺海业纸品发展有限公司截至本承诺函出具之日,除番禺海业先前与发行人交易的余额正在逐步清结外,番禺海业已停止与发行人及其控股子公司发生任何性质的新的交易;对于未来可能与发行人及其控股子公司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杨国添先生及番禺海业将积极寻找具有同等资质和生产经营能力的非关联采购商、供应商依法交易,以避免与发行人及其控股子公司发生任何性质的关联;杨国添先生有义务确保番禺海业切实履行上述承诺;杨国添先生作为发行人的共同实际控制人之一,保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颁布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深证证券交易颁布的业务规则及发行人《公司章程》等制度是规定,依照合法程序,与其它实际控制人一样平等地行使权利,不利用实际控制人地位谋取不当的利益,不损害发行人的合法权益。2011年08月15日正常履行
黎东成、麦仁钊、杨国添、何曙华如发行人及其控股子公司因未足额缴纳住房公积金而被国家主管部门追索、处罚,或牵涉诉讼、仲裁以及其他由此而导致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资产受损的情形,由此产生的支出均由实际控制人无条件全额承担个人及连带的清偿责任。2011年11月18日正常履行
黎东成、麦仁钊、杨国添、何曙华如发行人及其控股子公司因未足额缴纳社会保险金而被国家主管部门追索、处罚,或牵涉诉讼、仲裁以及其他由此而导致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资产受损的情形,由此产生的支出均由实际控制人无条件全额承担个人及连带的清偿责任。2011年11月18日正常履行
承诺是否及时履行
未完成履行的具体原因及下一步计划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单位:元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1,647,769,664.841,542,760,122.186.8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033,725,275.881,006,683,628.252.69%
 本报告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年初至报告期末年初至报告期末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312,157,245.5536.60%996,898,697.0815.8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5,704,477.3349.37%47,190,124.03-8.2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3,351,914.6780.99%44,397,274.22-2.1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9,363,705.10-75.69%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04100%0.29-21.62%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04100%0.29-21.6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57%0.19%4.62%-2.90%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单位:股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20,194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佛山市顺德区祥得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46.56%74,499,35474,499,354质押37,711,572
顺威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境外法人25%39,996,00039,996,000  
佛山市顺德区顺耀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3.44%5,504,6464,128,485  
毛友娣境内自然人0.68%1,090,000   
杨鸿景境内自然人0.29%466,126   
刘文举境内自然人0.17%265,400   
吴刚境内自然人0.13%212,400   
谢虎刚境内自然人0.11%176,500   
赵毅境内自然人0.1%162,300   
张彦境内自然人0.1%161,200   
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股份种类
股份种类数量
佛山市顺德区顺耀投资有限公司1,376,161人民币普通股1,376,161
毛友娣1,090,000人民币普通股1,090,000
杨鸿景466,126人民币普通股466,126
刘文举265,400人民币普通股265,400
吴刚212,400人民币普通股212,400
谢虎刚176,500人民币普通股176,500
赵毅162,300人民币普通股162,300
张彦161,200人民币普通股161,200
余郑华160,569人民币普通股160,569
钟微明155,100人民币普通股155,1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佛山市顺德区祥得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顺威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均为麦仁钊、黎东成、杨国添、何曙华四位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公司未知其他前十名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公司未知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之间,以及前10名无限售流通股股东和前10名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

公司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分析

项目年初至报告期期末金额说明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包括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冲销部分)-519,345.13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与企业业务密切相关,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定额或定量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2,400,023.19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2,077,304.13 
减:所得税影响额920,435.98 
 少数股东权益影响额(税后)244,696.40 
合计2,792,849.81--

2、利润表主要项目分析

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25%-5%
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万元)4,946.586,265.67
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万元)6,595.44
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2013年,公司预计能够履行完毕可确认销售收入的订单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但随公司成本及费用水平的上升,公司的利润水平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无。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发生或以前期间发生但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证券品种证券代码证券简称最初投资成本(元)期初持股数量(股)期初持股比例(%)期末持股数量(股)期末持股比例(%)期末账面值(元)报告期损益(元)会计核算科目股份来源
合计--------
证券投资审批董事会公告披露日期
证券投资审批股东会公告披露日期

承诺事项承诺方承诺内容承诺时间承诺期限履行情况
股改承诺     
收购报告书或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所作承诺     
资产重组时所作承诺     
首次公开发行或再融资时所作承诺佛山市顺德区祥得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顺威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股东佛山市顺德区祥得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和第二大股东顺威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承诺: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已持有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2012年05月25日正常履行
实际控制人黎东成、麦仁钊、杨国添、何曙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黎东成、麦仁钊、杨国添、何曙华同时担任公司董事等职务,其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现已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发行人或发行人股东回购本人所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前述限售期满后,在其任职期间内,每年减持的股份数量不超过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在申报离任六个月后的十二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公司股票数量占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票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2012年05月25日正常履行
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龙仕均、王建辉、曹惠娟、苏炎彪、杨昕、赵建明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龙仕均、王建辉、曹惠娟、苏炎彪、杨昕、赵建明通过顺耀投资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其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现已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发行人或发行人股东回购该部分股份;前述限售期满后,在其任职期间内,每年转让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不超过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在申报离任六个月后的十二个月内 ,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公司股票数量占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票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2012年05月25日正常履行
其他对公司中小股东所作承诺佛山市顺德区祥得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顺威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公司实际控制人麦仁钊、黎东成、杨国添及何曙华《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承诺:目前不存在自营、与他人共同经营或为他人经营与发行人相同、相似业务的情形;在持有发行人股权的期间内,不会采取参股、控股、联营、合营、合作或者其他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从事与发行人现在和将来业务范围相同、相似或构成实质竞争的业务,也不会协助、促使或代表任何第三方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从事与发行人现在和将来业务范围相同、相似或构成实质竞争的业务;并将促使其控制的其他企业比照前述规定履行不竞争的义务;如因国家政策调整等不可抗力原因导致其控制的其他企业(如有)将来从事的业务与发行人之间的同业竞争可能构成或不可避免时,则在发行人提出异议后及时转让或终止上述业务;发行人享有上述业务在同等条件下的优先受让权。2011年01月06日正常履行
何曙华、佛山市顺德区泛仕达机电有限公司截至本承诺函出具之日,除泛仕达先前与发行人交易的余额正在逐步清结外,泛仕达已停止与发行人及其控股子公司发生任何性质的新的交易;对于未来可能与发行人及其控股子公司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何曙华先生及泛仕达将积极寻找具有同等资质和生产经营能力的非关联采购商、供应商依法交易,以避免与发行人及其控股子公司发生任何性质的关联;何曙华先生有义务确保泛仕达切实履行上述承诺;何曙华先生作为发行人的共同实际控制人之一,保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颁布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深证证券交易颁布的业务规则及发行人《公司章程》等制度是规定,依照合法程序,与其它实际控制人一样平等地行使权利,不利用实际控制人地位谋取不当的利益,不损害发行人的合法权益。2011年08月15日正常履行

四、对2013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3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项目期末数期初数同比增减(%)本期比上期增减变动的原因
应收票据175,504,818.77125,327,678.4840.04%主要是公司减少了票据贴现所致。
其他应收款20,805,603.1013,531,337.4053.76%主要是本期支付客户产品质量保证金500万元所致。
在建工程54,055,827.5722,265,994.41142.77%主要是本部风叶扩产改造、广东顺威赛特工程塑料生产基地以及芜湖风叶生产基地开工建设。
长期待摊费用2,013,167.92837,018.24140.52%主要是本年新增新租厂房装修改造支出所致。
其他非流动资产10,107,894.603,031,168.50233.47%主要是预付设备及工程款增多所致。
应付股利7,199,280.00-100.00%本年支付上年现金股利及计提本年宣告分配股利。
其他非流动负债18,077,559.684,210,000.00329.40%主要是子公司芜湖顺威收到芜湖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公司的专项奖励扶持基金补助1,504.51万元

五、证券投资情况

项目本期数上期数同比增减(%)本期比上期增减变动的原因
营业税金及附加4,037,668.392,694,111.4549.87%主要原因是公司本期缴纳增值税及免抵税额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9,238,226.2717,996,493.81-48.67%主要原因是公司银行借款减少使得利息支出减少,同时募集资金存款利息收入增加和减少应收票据贴现使票据贴现成本下降。
营业外支出2,556,483.931,290,064.2898.17%主要原因是补偿支出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所致。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676 证券简称:顺威股份 公告编号:2013-033

广东顺威精密塑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顺威精密塑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10月15日以书面送达方式向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会议于2013年10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参与表决的董事9人。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麦仁钊董事长主持,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

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同时与本公告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披露。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以自有资金在广东投资设立两家子公司的议案》,主要决议内容如下:

(一)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在广东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东顺威家电配件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定为准),广东顺威家电配件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1、公司名称:广东顺威家电配件有限公司;

2、公司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地址:佛山市顺德区高新区(容桂)科苑一路6号之四;

4、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5、经营范围:生产经营贯流风扇叶、轴流风扇叶、离心风扇叶、家电塑料制品、汽车空调配件(不含废旧塑料)、机械设备及配件、金属制品;

6、持股比例及出资方式:本公司持股100%,为现金出资。

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麦仁钊先生或麦仁钊先生授权的相关人员签署设立广东顺威家电配件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定为准)的相关文件及办理设立广东顺威家电配件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定为准)所需相关手续。

具体情况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以自有资金在广东投资设立两家子公司的公告》。

(二)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在广东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广东顺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定为准),广东顺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1、公司名称:广东顺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公司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办事处海尾居委会茶树东路19号之二;

4、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5、经营范围:生产经营智能电器机械及材料、塑料制品、汽车零配件、卫生洁具、管道配件、五金交电、包装材料;

6、持股比例及出资方式:本公司持股100%,为现金出资。

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麦仁钊先生或麦仁钊先生授权的相关人员签署设立广东顺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定为准)的相关文件及办理设立广东顺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定为准)所需相关手续。

具体情况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以自有资金在广东投资设立两家子公司的公告》。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广东顺威精密塑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顺威精密塑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0月25日

证券代码:002676 证券简称:顺威股份 公告编号:2013-034

广东顺威精密塑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自有资金在广东投资设立两家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广东顺威精密塑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000万人民币投资注册全资子公司广东顺威家电配件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定为准),主营业务为生产经营贯流风扇叶、轴流风扇叶、离心风扇叶、家电塑料制品、汽车空调配件(不含废旧塑料)、机械设备及配件、金属制品;以自有资金1000万人民币投资注册全资子公司广东顺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定为准),主营业务为生产经营智能电器机械及材料、塑料制品、汽车零配件、卫生洁具、管道配件、五金交电、包装材料。

2、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自有资金在广东投资设立两家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设立子公司“广东顺威家电配件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定为准)、“广东顺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定为准)。根据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上述设立子公司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3、本次设立子公司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拟设立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广东顺威家电配件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广东顺威家电配件有限公司;

2、公司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地址:佛山市顺德区高新区(容桂)科苑一路6号之四;

4、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5、经营范围:生产经营贯流风扇叶、轴流风扇叶、离心风扇叶、家电塑料制品、汽车空调配件(不含废旧塑料)、机械设备及配件、金属制品;

6、持股比例及出资方式:本公司持股100%,为现金出资。

以上除本公司持股比例外,其余均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为准。

<二>、广东顺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广东顺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公司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办事处海尾居委会茶树东路19号之二;

4、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5、经营范围:生产经营智能电器机械及材料、塑料制品、汽车零配件、卫生洁具、管道配件、五金交电、包装材料;

6、持股比例及出资方式:本公司持股100%,为现金出资。

以上除本公司持股比例外,其余均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为准。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因业务整合需要,公司拟将注塑业务及除塑料空调风叶以外的其他塑料制品业务各自单独设立公司。本次新设两家子公司的业务均为公司原有业务,其财务报表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财务状况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拟设立公司成立后,可能存在着公司管理、资源配置、公司文化、人力资源等整合风险,本公司将不断完善拟设立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内部协作机制的建立和运行,并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流程,组建良好的经营管理团队,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积极防范和对应上述风险。

五、备查文件

广东顺威精密塑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顺威精密塑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0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