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持续阴跌
A份额开始调整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盖明钰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盖明钰

 

 受资金面骤紧影响,上周股债双杀。作为反弹利器的分级B份额,几乎无一幸免。与此同时,对资金面敏感的股债搭配模式的分级A份额,二级市场价格大多数也应声下跌。

 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显示,上周45只分级股B仅有6只价格上涨,去掉四只价格参考价值较低的,其余价格整体平均下跌逾4%,跌幅相对前周持续扩大。从内部表现上来看,由于受基础市场显著分化影响,前期价格暴涨、风格偏中小成长的杠杆份额上周持续领跌。其中创业板B上周二级市场价格下跌12.30%,跌幅最大,其次是申万菱信中小板指数分级B,价格下跌7.66%,跌幅第三的是国泰房地产行业分级B,价格下跌7.46%。另外,消费分级银华消费分级瑞祥上周二级市场价格跌幅也达7.04%。整体来看,A股短期受资金偏紧、结构性调整等因素影响,杠杆股B系统性风险较大,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成长分级。

 不过,创业板B近期虽然大幅调整,但场内份额持续增加。数据显示,上周创业板B场内流通份额由前周五的21504.46万份增加了几乎1亿份至32677.99万份,增幅逾50%。究其原因,估计不是主因溢价套利所致,上周创业板B的基础份额溢价率仅仅在1%左右,套利空间较小。另一种可能是仍有投资者对创业板短期反弹抱有极高的信心。

 此外,受资金面紧张的冲击,分级债B还有对资金面敏感的分级A份额上周价格均呈现不同幅度的下跌。具体来看,31只分级债B仅有6只微涨,整体价格平均下跌0.80%,其中3只跌幅超3%。与此同时,分级股A整体价格平均跌0.57%,其中6只跌幅逾2%。整体来看,在短期资金面紧张未消退之前,除了下折套利预期较强的个别几只,分级股A及分级债券基金二级市场价格均难有起色。不过,此次调整也给分级股A的投资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配置机会,但须关注资金面紧张的程度及持续的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