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泰柏瑞陈东:债券估值优势明显
□本报记者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华泰柏瑞季季红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东日前表示,当前各类债券品种具有较强的估值优势,投资安全边际较高,当前时点是布局债券市场的良好时机。

 据了解,正在建行等代销机构发行的华泰柏瑞季季红债券基金是一只以季季分红为主要特色的纯债基金。在满足分红条件的情况下,基金每个季度至少分红1次。

 从估值角度来看,陈东表示,目前利率债的收益率处于2006年以来跨周期的高位,与2011年的最高水平基本持平,与2008年的最高水平也较为接近;信用债方面,一年期短融的收益率已超过2008年最高水平,五年期中票的收益率也基本与2008年的最高水平持平,估值优势明显。

 从通胀角度来看,今年以来CPI总体表现平稳,PPI已连续19个月为负,短期转正的可能性不大,价格压力从PPI向CPI传导的动力不足。此外,经济短期内也难以重复2006年至2008年期间的快速增长,生产、生活资料的需求前景已难以再现。

 从经济角度来看,今年经济增速在低位徘徊,短期难以获得提振。陈东指出,回购利率从今年6月底以来保持平稳,政府表态既不放松,也不收紧,加上物价压力小,当前并不存在货币政策收紧的内生基础。从资金面的监管态度来看,保持资金面平稳的确定性很高。因此,结合各方面的收益性与风险性来看,当前时点是布局债券市场的良好时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