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澳大利亚股指
创5年半新高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澳大利亚股市基准股指标普/ASX200指数21日上涨0.57%,收于5351.77点,创下2008年4月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彭博统计显示,当日资源能源类股票领涨大盘,其中Sundance资源公司股价(SDL)大涨31.31%,Linc能源公司(LNC)上涨12.26%,Aquila资源公司(AQA)上涨4.44%,必和必拓(BHP)上涨1.26%。

 今年以来,标普/ASX200指数累计涨幅已达到15.12%。自今年5月下旬开始,受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以及亚太区整体出现资金外逃的影响,澳大利亚股市出现明显回调,几乎悉数回吐了前期涨幅。但自7月初以来,担忧情绪逐渐消散,该股指重新企稳上扬,并在近几个交易日连续刷新5年多来的高位。

 西太平洋银行在最新研报中指出,美国国会上周在最后时刻达成债务上限协议,避免了债务违约,消除了投资者的一块“心病”。该利好消息对澳大利亚股市形成强力支撑。

 CMC市场集团驻澳大利亚首席股市分析师麦卡锡表示,阻挡澳大利亚股市上涨的最大障碍即美国财政预算谈判僵局已经解除,目前还没有其它因素能够阻止股市继续上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