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337 证券简称:赛象科技 公告编号:2013-061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 于2013年10月 10日以书面方式发出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3年10月21日上午10:00在天津赛象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建浩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五名,实际出席董事五名,全体监事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5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天津赛象保理有限公司的议案》。

详细情况请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同日披露的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5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赛象信诚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议案》。

详细情况请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同日披露的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会议以5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并修订章程的议案》。

公司预留授予的40万股限制性股票已经办理完毕登记手续并于2013年9月25日上市,公司股本由19,792.5万股变更为19,832.5万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项的议案》的规定,公司注册资本从人民币197,925,000元变更为人民币198,325,000元,同时对公司章程相应条款进行修订:

公司《章程》第六条:

原为: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97,925,000元。

修订为: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98,325,000元。

公司《章程》第二十条:

原为:公司股份总数为19,792.5万股,全部为普通股。

修订为:公司股份总数为19,832.5万股,全部为普通股。

根据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本议案无需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5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召开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拟于2013年11月7日上午9:00在天津市华苑新技术产业园区(环外)海泰发展四道9号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特此公告。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0月22日

证券代码:002337 证券简称:赛象科技 公告编号:2013-062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天津赛象保理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人民币出资设立天津赛象保理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该事项已经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全体5名董事一致表决同意。本次董事会会议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作出的决议合法有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该事项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该项目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本公司拟成立天津赛象保理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名称为准,以下简称“赛象保理”),具体情况如下:

1、注册资金:10,000万元人民币。

2、注册资金来源:本公司自有资金,以货币形式出资。

3、股权架构情况:本公司出资额为10,000万元人民币,占赛象保理注册资本的100%。

4、经营范围:以受让应收账款的方式提供贸易融资;应收账款的收付结算、管理与催收;销售分户(分类)账管理;与本公司业务相关的非商业性坏账担保;客户资信调查与评估;商业保理相关咨询服务;法律法规准予从事的其他业务。(具体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外投资目的

赛象保理的设立,主要立足于本公司自身业务,专注于国内商业保理,通过围绕本公司和上下游供应商及客户之间的业务往来,向本公司及上下游供应商及客户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保理融资与保理服务,能够对上下游的采购、销售提供进一步的供应链管理,并降低融资成本,在保理公司带来自身经营利润的同时,也将提高公司的整体经营利润。

(二)对外投资风险分析

1、审批风险及控制措施

鉴于投资组建保理公司需要得到天津市商委的批准,存在可能无法获得批准的风险。 为控制此风险,公司将在准备报审资料之前与政府有关部门进行预沟通,严格按照政府有关部门的要求准备报审资料,并且在材料上报之后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对不足或不充分的材料及时进行补充,掌握有关部门的审批进度。

2、贸易的真实性风险及控制措施

开展保理业务的买卖双方为非关联企业,并且必须有一年以上的合作期限,提供真实的合同、对应的发票和银行结算流水单(良好付款历史记录)、物流提单等,必须确认证明有着长期真实的贸易背景,以降低贸易风险。

3、付款记录和买卖双方的企业信用风险及控制措施

开展保理业务的买卖双方必须已经完成贸易合同规定的产品交易,法律已承认的有效应收账款形成后,才能放款购买应收账款。严格控制用款方的资金投入到贸易生产中去,保证不存在资金挪用的可能,降低财务风险,另外保理业务买卖双方中至少一方必须是优质信用企业,以降低信用风险。

4、其他风险及规避措施

赛象保理公司成立后,公司将面临运营管理、团队建设和内部控制风险防范等问题带来的风险。赛象保理的初期客户主要以赛象科技上下游的供应商及客户为基础客户群。赛象科技上下游的供应商及客户与公司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彼此存在稳固的企业信用基础,使保理公司的项目风险得到有效的控制。在业务拓展的同时可以增加购买保险、担保、仓单抵押等方式降低交易结构系统中的风险。

本公司将按有关规定就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次投资符合公司长期的发展战略,将有利于提高公司主营业务的广度和深度,并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的使用率,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提高公司整体经营利润。

2、本次子公司设立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本次投资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10月22日

证券代码:002337 证券简称:赛象科技 公告编号:2013-063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赛象信诚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本公司拟与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赛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象控股”)投资设立赛象信诚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登记部门最终核定为准)。

该事项已经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全体5名董事一致表决同意。本次董事会会议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作出的决议合法有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该事项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该项目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名称:天津赛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注册地: Delftechark26,2628XH Delft

法定代表人:张建浩

注册资本: 1,873,249.71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投资、控股;机械设备、模具、自动化系统、开发、生产、销售、安装、调试、维护;信息化系统的集成、销售、安装、调试、维护;以上业务技术服务、咨询及培训;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

本公司持有赛象控股100%的股权。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本公司拟与本公司控股子公司赛象控股投资成立赛象信诚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名称为准,以下简称“赛象融资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1、注册资金:1000万美元。

2、注册资金来源:本公司与赛象控股自有资金,以货币形式出资。

3、股权架构情况:本公司出资额为750万美元,占赛象融资公司注册资本的75%;赛象控股出资额为250万美元,占赛象融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5%。

4、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等(具体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对外投资目的

本次出资设立的融资租赁公司与公司主业密切相关,不属于风险投资范畴。该项目的投资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子午线轮胎成套装备产业链业务,建立一个连接厂商和客户的中介机构,利用融资租赁的杠杆拉动作用,为各层次客户提供相应的融资服务,使其能够利用少量资金的情况下提前获得产品,减轻客户购买大型产品的资金压力,从而扩大了公司的销售规模,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另外开拓了装备制造产业新的金融领域,拓展了盈利空间。

(二)对外投资风险分析

1、审批风险及控制措施

鉴于投资组建融资租赁公司需要得到天津市商委的批准,存在可能无法获得批准的风险。 为控制此风险,公司将在准备报审资料之前与政府有关部门进行预沟通,严格按照政府有关部门的要求准备报审资料,并且在材料上报之后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对不足或不充分的材料及时进行补充,掌握有关部门的审批进度。

2、市场风险及控制措施

对外投资融资租赁公司可能面临融资租赁行业的市场风险。融资租赁行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随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对融资租赁的需求加大,加之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支持,融资租赁业发展较为迅速。但是随着融资租赁公司的数量剧增,国内租赁市场竞争加剧,市场竞争风险将增加。 为了控制上述风险,公司明确融资租赁公司的战略定位及业务发展方向,招聘精干的管理团队和业务团队,设计科学的管控模式,打造其核心竞争力,使融资租赁公司能够在市场竞争中有效控制经营风险。

3、信用风险及控制措施

信用风险是融资租赁公司直接面对的风险,承租人信用状况及风险管理能力会影响到融资租赁公司的坏账率,进而影响融资租赁公司的盈利状况。公司首先会向有长期合作的下游客户开展此项业务,保证信用风险可控,循序渐进扩大业务范围。为此,融资租赁公司将加强风控,制定严格的授信体系,控制坏账率,保证公司业务健康的运行。

本公司将按有关规定就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投资成立一家专业性的融资租赁公司,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将有利于公司更大程度上满足客户的需求,增强竞争力,促进产品的销售,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同时也有利于丰富公司业务领域,扩大公司竞争优势,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2、本次子公司设立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本次投资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10月22日

证券代码:002337 证券简称:赛象科技 公告编号:2013-064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召集人:本公司董事会。

2、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3、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2013年11月7日上午9时召开

4、会议召开方式:本次临时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方式召开。

5、出席对象:

(1)截至2013年11月1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上述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6、会议地点:天津市华苑新技术产业园区(环外)海泰发展四道9号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关于投资设立天津赛象保理有限公司的议案》;

2、《关于投资设立赛象信诚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议案》。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议案的详细内容请参见刊登于本公告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

三、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2013年11月4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6:00。

2、登记方式:

(1)个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深圳证券代码卡办理登记。

(2)法人股东持深圳证券代码卡、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须加盖公司公章)、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

(3)委托代理人必须持有股东深圳证券代码卡、股东签署或盖章的授权委托书、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须加盖公司公章)或本人身份证、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4)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应在会议召开前提前登记,登记可采取在登记地点现场登记、传真方式登记、信函方式登记。

3、登记地点:天津华苑新技术产业园区海泰发展四道9号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四、其他

(1)会议联系方式:

会议联系人:朱洪光 、王佳

咨询电话:022-23788169

传真电话:022-23788179

邮编:300384

(2)会议费用:

与会代表在参会期间的交通、通讯、食宿费用自理。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其他备查文件

附:授权委托书(格式)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10月22日

附件:

授 权 委 托 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我单位 (个人 ),出席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表本人依照以下指示对下列提案投票。若委托人没有对表决权的形式方式做出具体指示,受托人可以按自己的意愿投票。

议案内容表决意见
同意反对弃权
1、《关于投资设立天津赛象保理有限公司的议案》   
2、《关于投资设立赛象信诚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议案》   

委托人姓名或名称(签章): 委托人持股数: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人股东账户: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书有效期限: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附注:

1、 如欲投票同意提案,请在“同意”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欲投票反对提案,请在“反对”栏内相应地方填上“√”;如欲投票弃权提案,请在“弃权”栏内相应地方填上“√”。

2、 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须加盖单位公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