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电力拟140亿英镑
投资英核电建设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全球最大的电力生产厂家之一法国电力集团21日证实,该公司已经与英国政府达成在该国修建新核电站的协议,预计投资规模将达到140亿英镑(约226.5亿美元)。这将是该公司近30年来首次在英国参与核电站兴建。分析人士表示,在欧债危机导致欧洲经济萧条的当下,英国启动新的核电扩建计划是对西欧国家经济能力的测试。

 协议显示,法国电力集团牵头、法国政府控股的阿海珐核能工程公司将共同参与在英国西南部欣克利角的两座核新核反应堆的建设。工程完工后,法国电力集团将拥有该项目45%至50%的股权,法国阿海珐核能工程公司将拥有10%股权。其余股权将由中国等其他参与方分别持有。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经过多方长达两年多的艰苦谈判,最终达成了在英国兴建新核电站的协议。这意味着在未来几年内,将有160亿英镑的国际资本投资于英国核电建设,不仅将提高英国的能源安全、使电力供应得到改善,并且将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积极贡献。此外卡梅伦表示,该计划将为英国创造25000个就业岗位,对英国西南部乃至整个国家来说都是好消息。(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