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配置价值获认可
五年期地方债需求较好

 10月21日,财政部代理招标5年期固息地方债券,认购情况较好,中标利率略低于二级市场。

 刊登于中债网的招标情况显示,本期地方债中标利率为4.33%。这一发行利率略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据中债地方债收益率曲线数据,目前5年期地方债收益率约在4.36%。在此之前,今年由财政部代发的地方债收利率大多比现券收益率高。此外,本期地方债投标量为374.5亿元,投标倍数为1.69,创出8月下旬以来同类券种招标的最高值。

 交易员表示,地方债收益率已处于历史高位,与同期限国债的利差亦处于较高水平,绝对和相对投资收益均不错。同时,当前资金面宽松,市场对四季度流动性改善、经济增速略微回调存在一定预期,可能提升债券配置需求。此外,本期地方债是年内最后一期由财政部代发的地方债,品种的稀缺性亦刺激资金认购的热情。

 本期债券为今年第12期财政部代发地方政府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招标金额为221亿元。(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