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信双利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长信双利

 

 长信双利优选属于灵活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30%-80%,成立于2008年6月19日,截至2013年6月30日,规模为1.16亿元,在主动偏股型基金中表现出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适合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持有,最新海通证券评级五星级。

 

 

 

 基金历史业绩良好,基金经理谈洁颖选股视角独到,善于挖掘高成长性公司和拐点型公司;主要配置于大消费行业,兼顾周期性行业轮动,淡化大类资产配置,该基金在成长和平衡市场风格中表现突出。基金目前持仓以食品和医药等大消费行业为主。

 

 

 长、中、短期业绩良好:基金历史业绩良好,2011年以来业绩尤为突出。截至2013年9月30日,基金最近三年、最近两年和最近一年同业排名分别为3/63、3/70和12/82。现任基金经理谈洁颖自2012年7月开始管理该基金,管理以来基金延续了良好业绩,任职以来截至2013年9月30日,基金净值累计上涨了38.95%,业绩同期同类型排名第5位。

 选股视角独到,个股对业绩贡献较大:基金经理谈洁颖以个股选择见长,在选股方面视角独到,偏爱管理层优秀、业务纯粹的公司,例如2013年基金投资中重点配置的贝因美、汤臣倍健等偏消费个股为基金贡献了稳定的收益。个股选择对长信双利优选的业绩贡献较大,海通证券Fama业绩归因结果显示,基金经理管理长信双利期间的选股能力同业排名第4位。

 重点配置大消费和成长行业,兼顾行业轮动:基于中国大众消费行业中未来将出现全国性甚至全球性消费品牌的判断,基金将资产主要配置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批发零售、信息技术等消费或偏成长行业中,20%-30%的资金兼顾周期性行业的轮动。基金经理对消费的细分子行业大众消费品有较深入的研究,主要投资于熟悉的领域,也提升了基金的成功概率。该基金的投资风格为淡化大类资产配置,精选个股的策略,集中投资于消费和偏成长行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