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商主题精选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华商主题精选

 

 华商主题精选成立于2012年5月31日,为股票型基金。截至2013年6月30日,基金资产约为2.19亿元,规模较小。基金以深入的基本面分析为基础,注重把握主题投资机会。为高风险、高收益特征,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持有。

 

 

 

 基金今年以来表现出色,但短期存在波动。基金经理偏好新兴产业投资,侧重转型主题及热点的挖掘,配置以新兴产业和文化传媒为主。以投行视角挖掘个股,赚取产业发展的投资机会,具备较强选股能力,偏好小盘成长股,同时维持高仓位,淡化择时。

 

 

 今年以来业绩表现出色,短期存在波动性:基金运作时间不长,成立以来,截至2013年9月30日,累计净值增长59.70%,位居同期同类基金前5%以内。2013年前三季度,基金收益达63.63%。基金经理投资管理业绩出色,历史管理的华商盛世成长以及华商动态阿尔法任职期内业绩均位居同类基金前列。

 配置偏好新兴产业,侧重转型主题及热点挖掘:基金经理梁永强偏好新兴产业投资,侧重于从我国经济未来五至十年发展模式的变化和产业结构大调整的转型方向出发,以新兴产业及文化传媒板块为基金主要配置方向。根据2013年中报基金全部持股统计数据显示,基金在信息技术(23%)、电子(22%)等新兴产业以及以奥飞动漫(9.75%)为代表的传媒板块上有较大比例配置。

 具备较强选股能力,偏好小盘成长股:综合基金经理梁永强历史管理基金情况,可以看到,该基金经理具备较强的选股能力,以投行视角挖掘个股,赚取产业发展的投资机会,偏好小盘成长股,对于看好的股票集中持有,且换手率较低。例如七星电子,奥飞动漫等都是基金经理经过精挑细选后长期重仓的优质个股,为组合贡献了丰厚的长期回报。基金整体持股较少,各期约20至30只。同时,基金经理淡化资产配置,整体维持较高的仓位水平,通过集中持有优质个股控制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