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银施罗德:关注主题性结构性机会
□本报记者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对于四季度投资,交银施罗德在最新发布的策略报告中表示,三季度经济反弹的可持续性欠佳,如果四季度经济数据不能持续改善,整体指数或难有很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主题性和结构性投资机会。

 交银施罗德认为,从需求结构上来看,乐观预期推动的补库存可能是本轮经济改善的主要动力,而没有终端需求推动的补库存通常持续时间短于一个季度。由于复苏的动力较弱,四季度GDP同比增速较三季度可能会出现温和回落。

 政策方面,在CPI上行的背景下,交银施罗德预计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很小,以维持中性、稳定为主;在调结构的背景下,预计财政政策以托底、维持经济增速的平台为主,不会有明显的刺激性政策。因此,交银施罗德预计四季度的流动性会与三季度基本持平,在年底时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从市场角度来说,交银施罗德认为,四季度前半段市场整体或仍有主题性及结构性投资机会,但难有风格转换,具备基本面和盈利支撑的成长性个股或仍将受到市场追捧。在主题投资领域,交银施罗德推荐关注改革预期和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结合,前者包括二胎政策、土地改革、自贸区政策、财税改革以及国企改革;后者包括互联网金融以及零售行业发展趋势;行业板块方面,推荐零售、农业、LED、光伏、电力设备、通信设备、食品饮料、医药等基本面有改善或稳定增长的行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