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谢文坚空降上海家化候选董事
王锦

 上海家化10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候选人提名函》,提名谢文坚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据公告介绍,谢文坚,52岁,硕士,曾经服务于强生(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目前未持有上海家化公司股份,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谢文坚是否最终履职上海家化还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不过,有市场人士指出,同样身为上海人的谢文坚在当选上海家化董事之后,出任上海家化董事长应该是板上钉钉之事。

 谢文坚的到任符合此前市场的普遍预测,即新任董事长既不来自于家化现管理层,也不会来自大股东平安,从而有利于保持团队稳定性,也兼顾了以基金为代表的投资机构的利益。但未来上海家化现有管理层是否会出现剧烈人事变动仍是诸多机构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谢文坚此前供职强生达13年之久,历任强生医疗血糖仪(Lifescan)业务部门总监、台湾区总经理,直至掌舵强生医疗整个中国区。在谢文坚掌舵期间,强生医疗持续保持了业务额年均20%以上的增长,并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医疗及诊断器材公司,在全国拥有超过3000名员工,年营收超过10亿美金。(王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