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债期货仍处下跌通道
葛春晖

 周二(10月15日),国债期货延续月初以来的震荡下跌走势,三合约全线收低,其中主力合约TF1312收报93.948元,跌0.14%。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改善,但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继续传递中性政策信号,加深了投资者对于资金面维持紧平衡的预期。基本面来看,在周一公布的9月CPI创下近7个月新高之后,市场预期即将于周末公布的国民经济增长数据偏暖并利空债券市场。现券市场在基本面压制下继续走软,国债收益率多数上行,其中活跃CTD券130015.IB成交加权平均收益率上行约3BP至4.06%,收盘最新收益率达到4.08%;一级市场亦表现不振,国开行五期增发新债中标利率多数偏高。

 此外,今日财政部将招标发行7年期固息国债,昨日预发行收益率续升1BP至4.05%。市场人士表示,预计本期国债中标利率将继续走高,从而对国债期货价格构成压力。

 中国国际期货研究员郭佩洁表示,在资金面压力缓解的环境下,本周市场聚焦于9月份和三季度经济数据,利率债负面因素较多,TF1312合约仍处于下跌通道,预计短期内将维持空头行情。(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