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台币汇率创9个月新高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台北股市和汇市15日均上涨。在韩元、人民币升值的带动下,约5亿美元(约合新台币147亿元)热钱蜂拥汇入台湾,新台币兑美元汇率当天升值5分,报收29.445元,创近9个月新高。

 “亚洲货币都在升值,新台币自然跟着有反应。”交易员表示,台湾金融主管部门不乐见新台币汇率过度升值,15日搬出不少美元买盘挡驾。同时,有购汇需求的进口商以及银行、寿险业机构也在几个关键时点进场购汇,将盘中高点压在29.3元以下,不让热钱越雷池一步。“不管买或卖,昨天都满热烈的。”交易员表示,15日虽然外资汇入不少,但台湾也有进口商积极买汇。

 汇银主管表示,美国债务问题露曙光,台湾政治动荡也暂告一段落,短期内新台币汇率易升难贬,未来将碎步向29.3元迈进。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