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复星医药(600196)

 股权激励方案彰显信心

 中投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公告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共403.5万股,激励对象为高管、核心技术人员、管理骨干共28人,激励价格为6.08元/股。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推出超出市场预期,显示出复星集团发展医药的决心,以及复星医药管理层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考核条件显示出对公司医药主业发展的要求和信心,同时有不断加大医药研发投入的计划和决心。具体条件为,2013-2015年收入分别不低于90亿、105亿、12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不低于10亿、12.5亿、15.6亿元;研发费用占制药业务收入比例不低于4.8%、4.9%、5%。

 简单测算分析显示,公司医药主业将快速增长,占比提升,研发费用持续提升显示投资创新药物研发的决心。假设国药产投净利润年增长18%,2013-2015年公司扣非后净利增长16%、25%、24.8%;医药主业增长14%、34%、33%;医药主业占扣非后净利占比44%、47%、50%。这是激励条件的最低要求,显示出医药主业增长的趋势已经确立。

 方案显示出公司做强做大医药主业的决心。公司自2010年开始围绕医药主业进行多起控股型并购、整合战略正在执行和延续,医药主业越来越强,内生增长加快、外延扩张继续,有持续成长能力,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为0.85、1.02、1.23元,当前估值偏低。

 中信证券(600030)

 创新能力稳居行业前列

 中信证券日前公告,拟通过旗下金石基金发起设立的非公募基金全资子公司,以不低于50.0亿元价格,接收拥有北京、深圳中信证券大厦房地产产权的全资子公司天津京证、天津深证的全部股权,并拟对此进行不动产证券化业务,金石基金将作为管理人。

 对此,广发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本次的业务创新意义不仅仅在于短期内为公司盘活资产,并实现超过10亿元税后利润;更为重要的是,作为有望成为国内不动产证券化业务的首单示范性产品,其产品特征已经具备了REITs的雏形,考虑到国内地产行业的蓬勃发展和庞大存量,未来该类业务的前景将非常广阔。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业绩受权益类自营环境不佳等多种因素影响,业绩上被其他券商赶超,市场对于公司前景的质疑也由此增加。

 作为国内券商龙头,因为业绩短期波动较大等因素,确实存在短期内被赶超的可能,但是从各项业务份额、创新能力的角度来说,公司依然是国内最好的券商,长期而言,盈利能力依然会重新回归。近期,随着权益类市场有所恢复,同时公司持仓较多的中国重工等股价近期大涨,包括本次房地产转让等因素,预计下半年公司业绩将较上半年出现较大增长。预计中信证券2013-2014年扣非后每股综合收益为0.43、0.54元(暂未考虑出售地产的业绩影响),维持对公司“买入”的评级。

 顺络电子(002138)

 增发注入持续成长动力

 群益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拟定增6.57亿元用于片式电感扩产以及电子变压器项目建设,计划增加片式电感172亿只、电子变压器4000万只,片式电感产能增长近6成。除进一步增强电感组件领域内优势外,公司切入其他被动元器件领域的意图也非常明显,有望利用现有的平台优势实现新的业绩增长点。预计建设周期分别为15个月和13个月,内部受益率分别达到22.9%和32.5%,项目完成后年利润分别将达到9166万元和583万元,相当于公司2012年全年净利润的80%左右,将有利于未来业绩的持续释放。从股本情况来看,此次增发将新增股本约4300万股,相当于目前总股本的13.1%,其中,大股东持股比例由30.9%下降至27.3%,下降较为有限。同时增发将改善公司的财务结构,提升公司每股净资产从3.94元提升至5.25元。

 银价同比走低有利于毛利率提升。公司主要原材料白银的国际价格在2011年4月突破48美元/盎司后一路下行,目前仍在20美元附近徘徊,同比下降约35%,预计4季度银价同比下降约30%。受此波动,公司的毛利率同比将有约6个百分点左右的提升。基于银价同比走低,且开工率维持平稳的判断,预计公司2013全年毛利率可提升约2.5个百分点。

 预计公司2013、2014年可实现净利润为1.7亿、2.2亿元,同比增长36%、32%,对应EPS为0.51元、0.67元(未摊薄),给予“买入”投资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