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月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创一年新高

 欧盟委员会27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反映经济信心的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9月份较8月份环比上升1.6点至96.9点,为连续第5个月上升,并创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点。9月欧盟整体经济景气指数环比上升2.4点至100.6点,为2011年7月份以来首次超过长期均值。

 在欧元区前五大经济体中,有三个成员国的经济上行势头尤为强劲,分别为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意西两国经济景气指数均环比上升2.5个点,法国经济景气指数环比上升1.6个点。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当月经济景气指数基本保持不变,荷兰则环比下降了0.9个点。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欧元区高级经济学家弗里德里克·杜克罗泽特表示:“这是相当长一段时间来,第一次看到欧元区经济大范围地改善,在初始阶段,这种主要增长是由制造业驱动的。”欧洲经济研究机构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欧洲首席经济学家乔纳森·洛因斯认为:“从数据来看,欧元区经济的确是在持续复苏,但该地区在降低失业率和解决债务危机方面进展仍然缓慢。”

 欧盟最新报告还显示,在整个欧盟范围内,工业、服务业、零售业和建筑业的企业用工计划都有所改善,反映出上述行业的经济信心在稳步回升。(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