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金空头趋势有望延续
□天津之江贵金属 陈文

 □天津之江贵金属 陈文

 

 美联储9月会议重申加息的失业率和通胀门槛,下调经济前景预估,并维持850亿美元购债规模不变,令全球金融市场为之咋舌。贵金属多头受此提振,一度强势反扑,但仅是“南柯一梦”。美联储成员布拉德10月可能放缓QE的言论瞬间扼杀了多头热情,反弹幅度近乎抹平。

 笔者认为,在美国债务谈判结束,或欧元区国家暴露潜在的债务和政治风险后,美元指数有望再度走强,对贵金属多头行情构成压制;且美联储政策决定着贵金属市场中长期走熊,因此,投资者应坚持空头交易策略。

 首先,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后,伯南克年内稍晚开始放缓QE的时间框架并未明显改变,前提条件也依然是经济持续改善。与此同时,国际投行一致改口预测:美联储放缓QE的启动时点将是12月,对10月开始放缓QE的可能性避而不谈。投行在有意或是无意地引导市场QE预期至12月,但幸运的是布拉德给我们提了个醒:请别忽略了10月!

 要知道美联储在10月议息会议开始放缓QE也有不少有利因素:一是届时国会两党债务谈判很可能已有定论,谈判冲击经济的风险也已解除;二是判断美国经济复苏状况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出炉,其中最重要的三季度GDP初值也将在10月30日公布,稍早于美联储10月议息会议;三是布拉德提出临时增加新闻发布会来加强市场沟通的解决方案,增加了10月放缓QE的可行性。

 无论美联储是在10月还是12月开始放缓QE,甚至于延迟至2014年初,只要QE疑云继续笼罩市场,贵金属就有望维持中长线空头趋势。

 其次,美国债务谈判的警钟又一次回荡在金融市场的上空,它还能在市场掀起巨大的波澜?应该不能,因为市场已经对此问题有充分的预期:这是谁也承担不起后果的危险游戏,驴象两党妥协,债务上限提高是唯一的结果。

 债务谈判只会重演同样的剧本,只是在细节处做了些许改动,过程峰回路转但结果一成不变。若美国国会提前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而非拖延至最后时刻,可能对美元指数形成意外利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