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富通一年定期开放
专注债券投资 平衡盈利与流动性

 海富通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海富通一年定期开放”)是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24只基金(A/B/C级合并计算),也是旗下首只定期开放类债券型基金。该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和追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定的基础上,力求获得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封闭运作定期开放,平衡盈利性与流动性:海富通一年定期开放以运作周期和自由开放期相结合的方式运作,1年为一个运作周期,每个运作周期以封闭期和受限开放期相交替的方式运作。在每个运作周期结束后进入自由开放期。滚动封闭,可以让基金经理在封闭期内抛开流动性的压力,致力于提高基金业绩,不受资金的扰动;而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考虑到投资者对流动性的要求,满足投资者现金流的需求,可谓结合了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二者之长,实现了收益性和流动性的良好平衡,有望获取更大收益。

 专注债券投资,获取稳定收益:基金主投固定收益类产品,不参与股票二级市场交易,避免了权益类市场对其业绩的扰动,特征明显,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较好分享债市收益的渠道。同时我国宏观经济步入企稳复苏阶段,加之此前一个季度对于资金面谨慎的观点短期内将得到修正,债市面临超跌反弹的机会。此时债市投资价值突出,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当前均有利于该基金中长期投资布局。

 管理人基金管理能力强,拟任基金经理投研经验丰富: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设立于2003年4月18日,截至2013年二季度末,公司管理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222.72亿元,处于同业中上游。拟任基金经理位健具有丰富的基金管理经验。历任银河基金基金经理、英大证券投资副总监、浙金信托投资总监。位健于2012年12月加入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担任海富通货币基金基金经理、兼任海富通养老收益混合基金基金经理。

 投资建议:该基金的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低于偏股型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属于风险适中的基金产品。适合风险承受能力适中、希望在获取稳健收益的同时追求超额收益的投资者,也同样适合希望平滑组合投资风险的高风险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